富士山與鳥居 名島 鳥居.jpg

鳥居,日本特有的神社建築,立於神社前,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小編曾在新倉山淺間神社拍下富士山與鳥居的同框畫面,從那之後就一直在想,日本還有哪些地方能同時捕捉,神域的入口「鳥居」、日本的聖山「富士山」,這兩大神聖且足以代表日本的元素?

在研究與整理一番後,生出了這篇文章。很多地方是連日本人都不知道的秘密景點,請拿出紙跟筆,收錄到自己旅遊清單的小本本裡!

1. 新倉山淺間神社, 山梨縣

新倉山淺間公園是外國人票選「最能代表日本的景點」第一名,在這裡可以拍到富士山、櫻花、五重塔三位一體的絕景。經過入口處的鳥居,記得回頭將富士山也拍攝入鏡。

富士山與鳥居 新倉山淺間神社.jpg

圖片出處:富士田山

地點: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新倉3353-1

2. 金鳥居, 山梨縣

富士急行線「富士山站」出站後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這裡更是日本三大奇祭之一【吉田火祭】的祭典所在位置,毎年8月26和27號於此盛大展開。

富士山與鳥居 富士吉田市 金鳥居.jpg

圖片出處:富士田山

地點:山梨縣富士吉田市金鳥居

3. 洲崎神社, 千葉縣

位於千葉縣南方的館山市,鳥居就豎立在神社入口前的海邊。從這裡橫跨東京灣遠眺距離有相隔110km之遠的富士山,依然如此壯麗、巨大,富士山真的不愧為日本的聖山啊!

富士山與鳥居 千葉館山 洲崎神社.jpg

圖片出處:休暇村館山

地點:千葉県館山市洲崎1344

4. 布良崎神社, 千葉縣

同樣位於千葉縣南方的館山市,另一個可以同時捕捉富士山與鳥居的神社。不一樣的是,這裡可以拍到雙鳥居富士,但電線、電線桿會同時入鏡是美中不足的地方XDD。

富士山與鳥居 千葉館山 布良崎神社.jpg

圖片出處:IG「kiyotoshi_waka

地點:千葉県館山市布良379

5. 名島鳥居, 神奈川縣

位於神奈川縣森戶海岸的無人浮島「名島」。鳥居、燈塔以及漂浮在海上的富士山,構成一幅不可思議的奇景。這裡交通難以抵達,須在當地租借獨木舟﹑橡皮艇等器具前往。

富士山與鳥居 名島 鳥居.jpg

圖片出處:IG「hayama_official

地點:神奈川県三浦郡葉山町堀内

6. 箱根神社 平和鳥居, 神奈川縣

箱根最熱門的觀光景點。於元箱根港口前,能同時捕捉到蘆之湖、富士山以及特殊造型遊覽船「海賊船」的經典畫面。

富士山與鳥居 箱根神社 和平鳥居.jpg

圖片出處:富士田山

地點: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80-1

7.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靜岡縣

這裡是日本國內約1,300座淺間神社之總本宮、富士信仰的中心地。也是富士山世界文化遺產構成資產之一。

富士山與鳥居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jpg

圖片出處:富士田山

地點:静岡県富士宮市宮町1-1

8. 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靜岡縣

展館由日本著名建築師坂茂打造,有著獨特的倒立山形結構,與遠處的富士山遙遙相望。展館前方的水池引自富士山泉水,建築倒映於水池中,形成另類的逆富士景觀。

富士山與鳥居 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jpg

圖片出處:富士田山

地點:静岡県富士宮市宮町5-12

9. 河口淺間神社, 山梨縣

這裡算是河口湖周邊較為冷門的景點,這個被千年神木環繞的秘境神社,也是富士山世界文化遺產構成資產之一。於神社背後的登山道往上爬約25分鐘,才能拍到富士山與鳥居相襯的景色、眺望河口湖的優雅姿態。

富士山與鳥居 河口淺間神社.JPG

圖片出處:LINEトラベルjp

地點: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1

10. 奇石博物館, 靜岡縣

館內收藏約13,000塊世界珍奇的石頭。戶外的龍珠院有個木造鳥居,可以巧妙地將富士山收納其中。

富士山與鳥居 靜岡 奇石博物館.jpg

圖片出處:IG「junx247

地點:靜岡縣富士宮市山宫3670

11.東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靜岡縣

這裡是須走口登山道起點的神社,也是富士山世界文化遺產構成資產之一。鳥居雖小(找到了嗎XD?)一樣不可錯過!

富士山與鳥居 須走淺間神社.jpg

圖片出處:富士田山

地點:静岡県駿東郡小山町須走126

12. 諸口神社鳥居, 靜岡縣

位於伊豆半島西側的沼津市戶田漁港,從這裡可以拍到半島上的諸口神社鳥居、往來於戶田灣與漁港間的船隻和背後壯麗的富士山。

富士山與鳥居 戶田港 諸口神社 鳥居.jpg

圖片出處:tripnote

地點:静岡県沼津市戸田2711

 結語:

這些不思議的奇景,既神聖又華麗地讓人捨不得閉上眼睛。

把鳥居當成瞄準風景的觀景窗,攝下富士山吧!再也沒有比這更散發濃濃日本味的畫面了。

  • 文章版權為富士田山所有,轉載請註記「原文出處」超連結、作者名稱。
  • 更多富士山資訊請追蹤 IG: 富士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田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