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便局當地造型富士山明信片.jpg

   由於日本郵便局逼人買到剁手指的功力實在太強大,47個縣都有屬於自己當地特色的限定明信片,導致我養成旅遊必朝聖當地郵便局的好習慣(誤)。所以富士山到底出現在哪些縣的明信片裡?是靜岡還是山梨?別急,在公布答案前你必須先認識明信片界兩大品牌:「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郵局當地造型明信片)」、「わたしだより(致自己)」,小編將分上下兩集介紹這兩個牌子,兩篇都要看求你,不要已經走到那個縣了卻還錯過那座山啊!

   本篇先介紹「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郵局當地造型明信片)」, 這是POSTA COLLECT公司與郵便局合作,以日本不同都道府縣的代表性食物、觀光景點或特色為設計理念出的特殊造型明信片。由於形狀非一般傳統長方形,我們稱之為定形外明信片,郵資較高,寄送日本國內120日圓,海外則是220日圓。

1. 山梨縣/靜岡縣 富士山

被皚皚白雪所覆蓋的山頭,是最為經典的富士山印象。

富士山造型明信片

圖片出處:POSTA COLLECT 販售地點:山梨縣/靜岡縣郵便局

2. 山梨縣 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位於富士山北口登山道(即「吉田口登山道」)的出發點,擁有1900年的悠久歷史,是富士山世界文化遺產構成資產之一。

山梨縣當地造型明信片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圖片出處:POSTA COLLECT 販售地點:山梨縣郵便局

3. 靜岡縣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位於靜岡縣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也是富士山世界文化遺產構成資產之一。春季櫻花盛開時節搭配本殿的朱紅色澤與遠方富士山,構成一幅絕美畫面。

靜岡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造型明信片

圖片出處:POSTA COLLECT 販售地點:靜岡縣郵便局

4. 靜岡縣 茶園與茶娘

靜岡縣的茶園面積與收穫量約占全日本的40%,是「日本茶的首都」。到靜岡旅遊除了可以欣賞富士山,還能與在地人家一同化身為茶娘,體驗採摘茶葉的樂趣。

靜岡縣茶園當地造型明信片

圖片出處:POSTA COLLECT 販售地點:靜岡縣郵便局

5. 神奈川縣 蘆之湖與海賊船

在神奈川縣的元箱根港口前,能同時捕捉到蘆之湖、富士山以及特殊造型遊覽船「海賊船」的經典畫面。

神奈川縣蘆之湖與海賊船當地造型明信片

圖片出處:POSTA COLLECT 販售地點:神奈川縣郵便局

6. 神奈川縣 橫濱港

位於神奈川縣的橫濱港,除有橫濱地標大廈、摩天輪、紅磚倉庫以及充滿生命力的海鷗與船隻,矗立於高樓旁的富士山更是構成橫濱港美景的要素之一。

神奈川縣橫濱港當地造型明信片

圖片出處:POSTA COLLECT 販售地點:神奈川縣郵便局

7. 世界遺產-富士山系列 (6入一組) 已售完XDD,小編有買到嘿嘿嘿

  • 新倉山淺間公園

富士山世界新倉山淺間公園明信片

  • 忍野八海

富士山世界遺產忍野八海造型明信片

  • 本栖湖

富士山世界遺產本晒湖造型明信片

  • 茶園

富士山世界遺產茶園造型明信片

  • 三保松原

富士山世界遺產三保松原造型明信片

  • 東京京門大橋

富士山世界遺產東京京門大橋明信片

圖片出處:POSTA COLLECT 販售地點:特定郵局

 

 結語:

下次若到山梨縣、靜岡縣或神奈川縣旅遊,安插個當地郵便局行程吧!

記得,想擁有富士山好SENSE,必須跟我一樣養成這個好習慣。

 

還有下集,錯過你會哭!【富士山必買小物】富士山造型明信片哪裡買?區域限定款大公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士田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