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是寫給本身沒有買保險 & 想要快速拿到簽證的人

 

領取簽證所需文件

本人領取
 1. 申請人護照正本
 2. 受理領証憑單
 3. 簽証費用 免費)
 4.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正本及影本

 

前兩項大家一定都沒有問題,重點是在第四項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

只寫這樣我根本不知道該具備哪些相關保險阿~~~

但這應該是大家共同的疑問,所以在打工度假Q&A裡可以查到此問題的答案

 

Q請問該加入何種海外旅遊保險呢台灣一般的意外險醫療險是否適用
A只要您在日停留期間萬一死亡受傷及生病時能獲得保障之任何一種保險都可以(健保除外)

 

唉~但這樣的答案還是很拗口,因此我的翻譯秒懂版本為你買的保險要包含

1. 意外身故(死亡)

2. 傷害醫療保險(受傷)

3. 突發疾病健康保險(生病)

這三項都要!!!!!!缺一不可!!!!!!

而最方便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買旅平險,不但這三樣都有包含,重點是:申辦當天就可拿到投保證明!!!!

(但缺點是旅平險最多只能保180天,如會在國外待超過180天,建議要回國一趟再保後面的天數)

 

我的話是保國泰人壽旅遊平安險

線上提供調整這三保項的金額來算出總保費

富士田山    

 

 

「國泰人壽臨櫃辦理經驗分享」

當初我臨櫃辦理,臨櫃小姐是使用電話申請(易call保),在這邊要請大家務必

務必務必務必務必務必注意,電話客服會提到要不要電子保單,這時請你清楚大

聲地告訴他,我要紙!!本!!保!!單!!!!

我就是一個沒留意就回答好,導致當場拿不到最重要的保單,後續也是千辛萬苦

才追回紙本保單,總之一個小錯誤要用花你超多時間處理等待他們調整內部的相關設定。

正常的話當下就可以拿到投保證明保單(煙)

拿到這兩樣商品在連同護照與小紅單帶去台日交流協會申請簽證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富士田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