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逆富士1.jpg

本篇文章將完整公開小編在河口湖追逆富士的畢生精華。在這之前你要先知道逆富士界存在著一種微妙的80/20法則,80%靠老天(煙),20%自己的努力,也因為80%是靠老天,事先做功課是絕對絕對絕對不能少的!只要能掌握三大要點:天氣預報、觀賞時間、最佳位置,你也可以跟小編一樣追到美到升天的逆富士。

1. 天氣預報

逆富士出現的三大條件為:「一大早」、「好天氣」、「水面無波」。

  • 一大早」:沒抱著必死的早起決心,你就沒資格追逆富士!
  • 好天氣」:富士山的能見度要高
  • 水面無波」:湖面需要平靜,無風、無波(下雨或下雪絕對殘念)

但好天氣跟水面無波都是人為不可控制的因素,除了多做些晴天娃娃與積積陰德外,你還能使用一些工具網站,來減少做白工的機率。

如果可以,請務必排除掉下雨或多雲的日子來河口湖。

這超實用,在家就可以看富士山的live轉播,看完再考慮要不要出門也不遲XDD

請搭配下面提到的最佳觀賞時間一起服用。

這也超實用,有每天從富士吟景飯店看出去的富士山景色。

 

2. 最佳觀賞時間

根據富士吟景官網裡富士山能見度的數據統計以及自己與身邊朋友們成功追到逆富士的經驗,統計出以下結果(很重要,請拿出紙筆,記下來,求你!)

  • 最佳觀賞月份:11月~26月~10月氣候條件則相對較差)
  • 最佳觀賞時間:日出前30分鐘~日出後1小時

3. 最佳觀賞位置

而觀賞逆富士的最佳熱區是以跨湖大橋為中心向左右兩側延伸約一公里的河口湖北岸區塊(黃色區塊至紅色區塊)。

河口湖逆富士地圖1.JPG

越靠近左側看到的富士山越完整,相對地飯店價格也越高。(下圖拍攝地點位於紅色區塊)

河口湖逆富士1.jpg

越靠近右側富士山被周邊小山擋住的部分越多,房價相對便宜些。(下圖拍攝地點位於黃色區塊,出自富士吟景官網)

富士吟景逆富士.jpg

從黃色區塊步行至紅色區塊大概需要30分鐘,請考量自己的腳程速度與荷包厚度選擇飯店。注意!那麼早是沒有巴士的,租借腳踏車的店家也都還沒有開,只能靠自己的雙腿走到喜歡的角度了。

躍上自転車,騎過跨湖大橋

本章節是獻給想追逆富士但又住不起一級戰區的人(對啦就是小編我本人),當時選擇了價格親民位但於河口湖南側邊的K's House Fuji View,門外就是富士山美景(美哭)

河口湖背包客棧K%5Cs House.JPG

特別的是,這間背包客棧有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前一天跟櫃檯人員租借,他們會給你車鑰匙,隔天早上便可自由使用

河口湖逆富士腳踏車.JPG

已經做好功課隔天的日出時間是四點五十二分,當天清晨四點二十分就從背包客棧出發,騎過跨湖大橋,左轉沿路直騎到觀賞逆富士最佳位置的紅色熱區。

河口湖逆富士地圖2.JPG

一邊騎一邊分心,一下撇頭看看富士山美景一下又要觀察湖面的變化,只能說真的很忙,騎著騎著湖裡的逆富士越來越清楚了,我好興奮阿,根本就已經沒有在管路人的眼光開始興奮大叫,媽呀原來第一次就是這種感覺(哭暈)!

河口湖逆富士2.JPG

停好腳踏車後可以沿河口湖北岸步道微調自己喜歡的角度。

河口湖逆富士3.JPG

以上兩張照片的拍攝時間大約在五點至五點半之間,之後湖面開始起風產生波紋,逆富士便漸漸消失。這天在岸邊待了超過兩個小時,畫面真的太美,什麼早起什麼沒吃早餐根本就不算什麼!嗯,自此之後便開啟我追逆富士的人生(煙)。

 

還看不過癮就買下逆富士吧:【富士山必買小物】媽!我買了座逆富士!

 

 

arrow
arrow

    富士田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